鄭仙人又逃過一年


 


    因為道場要搬遷,所以這個人打算搬出去外面住,先跟我放風聲可能會去工做。我正在偷笑之餘,居然又給他騙到媽媽的錢,加上他師姐每各月多少會接濟他錢,所以又給他混一年了。


 


    他一心在修行上,這樣的精神的確是很讓人佩服。我給我媽媽的謀略是誠實。他給他媽媽的謀略是欺騙,一直到安樂死。不知道是誰對?誰錯?不過他是辛苦點,要一直圓謊下去。


 


   其實我們都到了不需要名利來肯定自己的程度了。不過我們也不想去工做。不需要物質的滿足,是我們慢慢努力的目標。眼睛往內心看,一切都能自足。其他的物質條件,只要是在修行的路上走,老天爺(自己的靈)會有安排。我想不用在學習名利的關卡,所以自然物質是不會缺乏,但絕對不是大富大貴,那樣的生活對我這樣程度差的人,不是好的修行方式。---因為還不能處處自在。


 


    我們兩個都個性散漫。不過他比我能要求自己多一點。因為我喜歡隨性的活者,順其自然。玩到自然看開,那就沒問題。而他不是,他的個性想的多,容易看不開,但是他今生很能要求自己在修行上,這點是值得佩服。他倒是佩服我的『寬』與自然。


 


    其實修行跟個性很有關係,要看個人的因緣。所以我說:『以己為師』很重要就是這樣。我對他佩服的還有,他們家是生產醬油的企業,其實他回家可以當少爺與股東的。可惜他跟我一樣有點孤僻,不愛應付人,喜歡一個人。所以就離開媽媽,上台中一個人修行。有時候人可以執著的做一件事情,拋下一切去做想要做的事情,這本身就很偉大。其實他累了、沒錢了就可以回家過好的生活,可是他還是依舊很貧窮的過著修行生活,這點讓我很敬佩。


 


    我常跟他開玩笑說,要打電話回家告訴他媽媽真相,說不定他會修行的更快點?哈哈。沒有了惠施,莊子就沒有聊天的對象。他跟我的習氣與過去世都很相近。能有各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好。其他的人也不見得我會嫌棄,因為眾生平等,沒有必要去執著與分別,但聊的來的,跟我在同樣的境界與狀態的,唯他一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ave890427 的頭像
    leave890427

    宗教是一種鴉片,使人不能活出自己

    leave89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